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洲卫星导航系统为雅典奥运会安全保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21:19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18日电(记者 杨骏) 欧洲航天局最新发布的信息称,为了确保雅典奥运会期间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欧航局为主办国提供了欧洲自己的卫星定位导航服务——欧洲同步卫星导航覆盖服务(EGNOS)。欧航局说,这一服务系统提供的安全服务中的一个突出特点是:仅利用一个手掌型通信器,安全人员就可以远距离实现图像和声音的传输交流。

  据介绍,分散在雅典奥运村和各体育场馆的不少安全人员都配备这种通信器。当遇
到情况时,安全人员可以通过它,立即向总部发出警报,并用通信器对现场进行实拍。这一服务系统可将现场图像和声音数据立即传回总部,以供总部决策,从而实时指挥现场人员的行动。这一系统同时可以定位发现情况的安全人员的位置,使安全指挥部及时掌握事发地点,并调遣距离现场最近的安全人员赶赴事发地增援。据悉,这一系统的使用可大大提高雅典奥运安全指挥部的反应速度,以及判断事件状况的能力。欧航局还说,欧盟的第五框架协议确保了雅典奥运主办方在使用这一系统时可以获得欧盟的资助,并得到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研发机构的技术支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