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陆军装备“未来步兵”单兵装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7:52 解放军报

  德国国防部消息人士日前透露,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哈梅利堡步兵学校成为联邦军中第一个装备未来步兵新型单兵作战装备系统的机构,根据联邦军彻底改变德国士兵在21世纪战场上的面貌和职能的计划,将在这所步兵学校里开始培训军人使用新装备。德国国防部计划在最初阶段采购217套这种单兵装备,今后还将装备到空降兵、山地步兵部队及空军、海军特种部队。此前,未来步兵单兵装备系统已经由德国联邦军在科索沃和阿富汗战争中成功进行了战场条件下的实战试验。未来步兵研制项目由200余家公司,包括EADS欧洲航空航天公司
和道尔尼飞机制造公司参与,共耗资6000万欧元。

  哈梅利堡步兵学校校长别尔格准将宣布,未来步兵系统研制者的主要任务是最大程度地为步兵减负,进而提高士兵在瞬息万变的现代化战场条件下的机动能力、战斗效率和生存能力。未来步兵单兵系统由12个组件构成,除武器外,每名军人要携载一部配有耳机和话筒的电台,保持与指挥员和其它士兵的联系,要使用带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微型计算机,随时判定自己在战场上的位置,精确度要达到1米,另外还要使用配备夜视仪、测距仪的专用微型望远镜,以准确测定自己与目标间的距离。

  未来步兵单兵系统中,还对德军步兵标准武器进行了调整,主要使用黑克勒和科赫公司1997年研制成功的5.56毫米Г-36型自动步枪(弹匣容量30发),同时装配效率更高的目标指示激光瞄准仪、夜视仪、热传感器,这一切都有助于提高射击精度,同时降低弹药消耗。在防护方面,未来步兵系统使用由复合材料制成的增强防护头盔和仅重11.2公斤的组件式防弹背心(类似防弹背心一般重18公斤),可实质性地提高单兵防护水平。(本报编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