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张德广:上海合作组织将朝着经济一体化方向迈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6: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熊争艳)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德广18日在“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合作的新模式”国际学术研讨会上说,上海合作组织将朝着经济一体化的方向迈进,并已确定了今后20年内在本组织框架内实现商品、资本、技术、服务自由流通的目标。

  张德广说,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从安全领域合作起步,但并不止于此。合作组织鼓励各成员国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教育、能源、交通、环保及其他领域的有效合作。
今后,这些领域的合作比重会不断增大。

  他指出,上海合作组织在其内部致力于多领域合作,对外开展全方位交往。上海合作组织没有假想敌,只有一个现实的敌人,那就是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三股势力”,是贫困、愚昧和落后。

  张德广强调,上海合作组织绝不会朝着成为地缘政治军事集团的方向发展。

  他透露,目前,秘书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认真筹备下个月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召开的六国政府首脑会议,争取届时在推动经贸合作方面出台一些实际的措施。同时,秘书处正酝酿成立一个上海合作组织论坛,旨在为合作组织发展寻求长期稳定的智力支持,为广大专家学者提供一个思想交流的平台。

  为期两天的国际学术研讨会17日在京开幕,由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和德国阿登纳基金会联合举办。(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