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军事分析家:美减少亚洲驻军 但加强攻击火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4:16 新华网

  新华网8月18日消息 一些军事和外交分析家认为,根据布什总统刚刚宣布的全球军事调整计划,美国在亚洲的驻军将会有所减少,但是美军的攻击火力将得到加强。

  法新社援引这些分析家的话说,攻击火力的加强将依靠军力的快速部署和先进的海空力量来实现。

  在马尼拉德拉萨莉大学讲授国际问题的雷纳托·德卡斯特罗说,保留大部队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美国人的思路是,不搞大规模的兵员部署,而是依靠海空前沿基地和后勤设施,对经过严格训练的规模较小的部队进行快速部署,增强军事打击力量。

  这种新思路将依靠与盟国的坚强联合、能够进入各地的军事设施和进行训练。

  德卡斯特罗说,美国的新战略需要获得美国国防计划人员所称的“温暖基地”,这些小型基地平时只需很少人看管,但一旦出现危机时,将成为采取军事行动的跳板。

  这些小型基地将同为数不多的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和良好基础设施的大型基地联结在一起。美国已经在日本、澳大利亚和新加坡获得了这样的大型基地。

  德卡斯特罗说,“在亚洲,这些基础设施良好的基地包括日本的横须贺海军基地和三泽空军基地。”他还说,“新加坡有一个很大的船舶修理设施,能够停靠航空母舰,因此已被用作基础设施良好的基地,”

  德卡斯特罗说,再往南看,那就是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是美国在亚洲最亲密的盟国之一,多年来在西北部建立了若干军事基地。

  在菲律宾,美国在关闭克拉克空军基地和苏比克湾海军基地后,已经在这个国家建立了一系列的后勤设施。在南部棉兰老岛,美国建立了一个深水港和一个机场,这个深水港和机场同菲律宾最好的公路相连接。在吕宋岛中部,有一个机场进行了扩建,跑道加固了,能够起降C-130大型运输机。

  德卡斯特罗说,美国军事计划人员想的是,美军能够在接到命令后的短时间内迅速部署规模较小的部队,打击对美国构成威胁的恐怖组织或者是“流氓”国家。

  地区安全分析家说,先进的技术是允许美国进行军事调整最大的因素。在亚洲投掷军事力量方面,关岛将日益发挥重要的作用,轰炸机、携带巡航导弹的潜艇以及以关岛为母港的航空母舰战斗群,能使美国在整个亚洲地区实行军事打击。

  “外交”季刊最近报道说,新的美国防务政策也许还包括可能进入越南和印度的海空基地。(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