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在巴阿边境地区陈兵十万抓捕恐怖分子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1: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报道,巴基斯坦官方首次承认巴基斯坦在巴阿边境部署了十万巴军。

  巴基斯坦驻美国代理大使萨迪在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有关恐怖分子在阿巴边境地区召开恐怖峰会报道的采访时说透露了这一情况。

  他说:“巴基斯坦在巴阿边境已驻扎有10万多部队。在历史上这一地区从未驻扎过军队。由于在那里部署了军队、军队在那里采取了军事行动,许多隐藏在那一地区的恐怖分子都已逃往其它地方。他们正在逃亡中。”

  人们过去认为驻扎在这一边境地区的巴军人数最多不超过7万人。如果驻军人数真的像巴基斯坦外交官所说的那样多,那么可以假设巴已减少了驻印巴实际控制线军队的数量。那么就国家安全而言,巴基斯坦需要认真分析这一部署所带来的影响。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高级研究员哈卡尼也参加了福克斯电视台的这一节目。他说,尽管巴基斯坦抓获了大量恐怖分子和恐怖疑犯,但是人们要提出的一个关键问题是:在反恐战争已进行两年后的今天,基地组织看起来仍将巴基斯坦视作它可以活动、集结和藏身之地。(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