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上万燕子过境 台新竹居民撑伞防“粪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1: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新竹县竹北市六家地区,最近飞来上万只燕子,这些燕子带来惊人的排泄物,让居民不管白天、黑夜出门都得带伞,避免鸟粪从天而降。不过,居民相信燕子会带来好兆头,尽管抱怨多多,还是不忍心对这群可爱的娇客动粗。

  你能想象上万只燕子聚集在一起是什么景象吗?新竹县竹北市六家地区,最近飞来上万只燕子,这些燕子带来惊人的排泄物,让居民不管白天、黑夜出门都得带伞,避免鸟粪从
天而降,掉在自己身上。

  天空黑压压的一片竟然全部都是燕子。附近居民说,这些燕子是从别的地方来这边集合。为了防止会被这些天下掉下来的礼物K到,有的民众只要出门就打开防护伞,有的则是一上街就低头快步跑,避免被鸟粪正面攻击。

  为何会有这么多的燕子聚集在一起,鸟类专家黄麟鹏表示,这些燕子是准备要过冬,因此群聚准备飞到南方。

  大部分的民众都相信燕子会带来好消息,在鬼月可是难得的吉祥象征,尽管抱怨很多,民众也不忍心对这群可爱的娇客动粗,只好闷着头,努力扫鸟粪。(潇凝)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