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立陶宛启用新型雷达系统 价值近2500万欧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1:13 新华网

  新华社里加8月17日电(记者张国旺)立陶宛国防部秘书波维拉斯·马拉考斯卡斯17日宣布,立陶宛军队当日启用一种新型的现代化雷达系统,可更好地监督领空,标志着该国在实现军队现代化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马拉考斯卡斯说,这套雷达装置价值近 2500万欧元,是由欧洲航空防务与空间公司提供的。他说,拥有这套雷达系统表明,立陶宛军队的武器配备已经从过去10年来的简单和
单一向更加复杂和现代化转变。

  据介绍,这套雷达系统由雷达、毒刺及标枪导弹装置等组成,既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与其他系统连接以构成综合防空网络。它具有很高的机动性,能够准确地确定在低空快速飞行的小物体的坐标,拥有有效的防卫系统,免受反雷达武器和电子干扰的攻击。其最远监测距离为200公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