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帮助台军秘密训练攻雷达 “野鼬”机06年成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1: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8日电 台军在美国帮助下,从去年起训练可执行跨海攻击的空军作战中队,目标是攻击大陆东南沿海各重要导弹阵地的制导雷达,以达到陈水扁所谓“境外决战”的构想。这种被称为“野鼬”机的F16空军机队,将编配反辐射导弹,于2006年成军。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获台湾“空军模范连队”的第26战术战机中队,将是台湾唯一编配反辐射导弹的战略攻击单位,依建军时程,将于2006年完成反制作战的任务训练,也
就是说中队将可执行跨海攻击任务,目标是大陆沿海的各式制导雷达。担任这种任务的战机,在美国称之为“野鼬机”。

  据了解,从1997年开始,美国的航空摄影者就已经发现,台湾空军的飞行员在美国路克空军基地受训,而该基地特有的F16“野鼬”机的机身上竟也漆有“台方军徽”。因此有军事观察家怀疑,台湾购买的150架的F16A/BBLOCK20外,可能也买了少数一批BLOCK50型号的“野鼬机”。因为事情过于敏感,台军方在公开场合一直以低调的态度否认。而且这批大约4架的战机一律由美方代管,并未回到台湾加入空军机队阵容。

  直到美国在2001年同意出售HARM反辐射飞弹以及相关套件,空军完成接收准备并将训练计划时程拟定完成,经美方评估两岸情势后,美国也从2002年开始针对部分F16战机进行系统提升,将任务计算机中的设限软件进行解密,让台方飞行员能进行仿真训练。同时也在仿真机中完成设定,配合“玖地项目”图资,将大陆东南沿海各重要导弹阵地进行仿真攻击。

  除了美方愿意出售的HARM反辐射飞弹之外,台湾“中科院”也完成了“天剑二型”空射导弹反辐射型的试射工作。事实上,1998年在一次“中科院”内部的开放活动中,眼尖的人已经看到一具不起眼的导弹寻标头,这个展示品的牌子上面清楚写着“ANTI-RADIATIONMISSILE(ARM)SEEKER”,意思是“反辐射导弹寻标器”。

  而据台空军高层称,陈水扁口中的“境外决战”构想早就是台空军反制作战任务中的一环,因此购买改良型小牛导弹及最具关键的HARM导弹等,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要执行跨海反制攻击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