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青少年文化志工营落幕 主办方称应大力推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1: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台北八月十七日电 (记者 曾嘉 董会峰)历时九天的“壮志骄阳——两岸青少年文化志工营”今天落幕,数十位来自江西和台湾的师生共同交流了对志工的感想,依依作别。

  志工营大陆团团长、南昌市教育学会理事徐建星表示,活动期间,两岸师生透过学习互动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大陆学员会将台湾之行的种种观察及体会带回学校,透过文章、
演讲、报告等形式与同学们交流,扩展活动的延续性及影响力。

  活动主办方、沈春池文教基金会执行副秘书长陈春霖称,志工的兴起,是社会发展与成熟至一定程度后必然兴盛的一种自主、利他的社会力量体现。台湾志工无论在慈善、社福、文教等方面,经常有令人感动、钦佩的事迹传出,为社会的精神发展及人性的向善,做出最佳的诠释。

  他说,志工交流是两岸交流项目中,最人性化的主题之一,值得大力推行。

  在共同了解志工的同时,两岸学员间在九天内建立了深厚友谊。一位江西中学生表示,之前从没和台湾的同龄人接触,以为会有很大差异;志工营让她交了不少朋友,感觉大家说的、想的、玩的都一样,共同语言很多。

  一位台湾学生也说,九天的时间的确很短,大家都有些舍不得分离。志工营虽然结束了,但两岸同学间的友谊才刚刚开始。

  据悉,此次志工营邀请了资深社会工作者为学员做了志工基础课程讲授,同时安排两岸师生参访了台北故宫博物院、台北市立美术馆、琉园水晶博物馆、白米木屐博物馆、宜兰传统艺术中心、台中自然科学博物馆、南投水里蛇窑、桃米生态村、北埔客家文化、大稻埕文化、红十字会、一日志工协会等单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