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防长反对情报机构改革建议 国会内阁争论激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1: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17日,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沃纳都表示,他们不同意9·11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建议,认为应该放慢美国情报机构的改革步伐,在此问题上采取更加谨慎小心的态度。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拉姆斯菲尔德当天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上说:“为了增强美国情报部门的能力,我建议我们做到谨慎小心,每一步都应该经过深思熟虑,这非常重
要。我们必须记住改革情报体制不是小事,我们正在正处于一场战争中,如果不能理智地采取行动,或者做错了什么,那将遭到严厉的惩罚。”拉姆斯菲尔德强调,对情报机构的改革不能一蹴而就。美国国防部控制着80%情报机构预算。

  此外,参议员军事委员会主席,资深共和党参议员约翰·沃纳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他表示:“我认为我们无法一下子就达到9·11报告的要求,这是我的看法。”

  沃纳的发言表明,他与另外一位共和党资深参议员,情报委员会主席帕特·罗伯茨之间存在分歧。罗伯茨在16日说,他希望尽快批准9·11报告中有关机构改革的主要建议,即建立一个新的情报总监职位,拥有人事权,并可以控制政府15个情报机构的预算财政权。罗伯茨表示,本周,他将根据9·11报告的建议提出议案。美国总统布什表示他也希望设立情报总监一职,但反对给予这个职位过多权力,包括人事权和财政权,引起了9·11委员会的尖锐批评。

  美国国会议员以及内阁官员在如何改革国家情报体制问题上存在尖锐分歧,在如何实施9·11报告问题上的争论将日趋白热化。(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