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国民大会调停未果无功而返 纳杰夫激战仍酣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1: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激烈的炮火声中,伊拉克千人国民政治会议代表团8月17日抵达纳杰夫地区调停未果,无功而返。他们向与美军激战的什叶派穆斯林领导人萨德尔提出了停战和解的要求,但是萨德尔拒绝与代表团成员见面,理由是“美军的坦克和飞机正在向其投掷重磅炸弹”。

  据美联社报道,这个8人组成的代表团在8月17日乘坐两架美军黑鹰直升机抵达纳杰
夫。就在代表团踏上这片土地时,双方的激战仍然没有结束。美国军队开进了萨德尔迈赫敌军驻扎的伊玛穆阿里清真寺附近,街道上炮火隆隆,子弹呼啸而过,一架美军战机轰炸了伊玛目阿里清真寺旁的一个公墓,美国海军陆战队官员称这架飞机对公墓中迈赫迪军成员藏身的一所建筑发射了一枚精确定位导弹。

  驻伊美军称在纳杰夫地区的恶战中,已有数百名迈赫迪军成员被剿灭,8名美军士兵死亡,至少40名伊拉克警察遇害。援救人员透露,8月17日的战斗中,有3名平民身亡,15人受伤。

  伊拉克千人国民政治会议代表团守候在萨德尔武装藏身的伊玛目阿里清真寺长达3个小时,但是未能与萨德尔见面。代表团与其手下进行交谈之后返回。

  代表团提出,只要萨德尔解除其武装部队,离开伊玛目阿里清真寺,改组成为政治团体,就可以获得赦免。代表团团长侯赛因·萨德尔称:“这不是一场谈判,而是一支友好的使团向其传达国民大会的呼声。”

  萨德尔的手下表示,他们欢迎这支代表团,但是不能接受和谈条件,“我们无法满足代表团提出的要求。这座神圣的建筑必须掌控在宗教领袖的手中。我们是纳杰夫的子孙,而他们却让我们离开这个地方”。

  但是,无论是作为调停者的代表团成员还是萨德尔武装的代表都认为此次对话具有积极意义。据悉,代表团将在当地时间8月18日重返纳杰夫,会见萨德尔本人。一名代表团成员称希望能够在18日或19日再次回到纳杰夫地区,但是目前还没有制定有关此行的计划。(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