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德尔拒绝同千人国民政治会议代表团会晤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1:04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巴格达8月18日电 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17日表示,拒绝同千人国民政治会议代表团会晤。

  萨德尔的一名助手对陪同代表团前往纳杰夫的记者们说,萨德尔之所以拒绝会见代表团是“因为美军仍然在侵略”。萨德尔的另一名在巴格达的助手说,萨德尔是出于安全考虑及纳杰夫的严密炮火等原因而拒绝同代表团见面的。

  据报道,代表团同萨德尔的高级助手们进行了会晤,并在纳杰夫城内的伊玛目阿里清真寺等待了3个小时。他们被告知,萨德尔正在一个“秘密的地方”,只有在美军结束对伊玛目阿里清真寺的袭击后他才会来。在清真寺里,约1000多名年青人高呼“穆克塔达(萨德尔)万岁”的口号,拍打胸脯并向空中挥舞拳头。不远处的墓地里不时传来爆炸声和枪声。代表团在遭到冷遇后只得前往当地长官的办公地点,随后返回巴格达。

  由8名伊拉克政治和宗教人士组成的千人国民政治会议代表团是于17日下午乘美军直升机到达伊中南部城市纳杰夫进行游说活动的。与萨德尔举行面对面会谈计划的失败,增加了美军对在纳杰夫城的萨德尔私人武装“迈赫迪军”镇压的可能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