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将纪念驻伊拉克办事处遇袭一周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1:02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8月17日电 联合国17日在日内瓦发表声明,决定于本月19日在瑞士日内瓦、美国纽约和约旦首都安曼3地为联合国驻伊拉克办事处发生自杀式爆炸一周年举行特别纪念活动。

  声明说:“纪念仪式将简明扼要,大约持续一个小时。”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出席在日内瓦举行的活动,他将发表讲话并在格林尼治时间中午12时30分为一块纪念碑揭幕。

  与此同时,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路易丝·弗雷谢特和联合国负责紧急援助事务的助理协调员罗斯·芒廷将分别在纽约和安曼参加纪念活动。在爆炸中殉职的联合国工作人员的亲友将与联合国官员一起出席这些活动。

  去年8月19日,位于巴格达的联合国驻伊拉克办事处遭炸弹袭击,包括时任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德梅洛在内的22人在袭击中丧生。袭击事件最终促使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于当年10月下令从伊拉克撤出所有联合国驻伊工作人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