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泄密事件接踵 台“国安局”全面“忠诚测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1: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安局”特勤中心前执行长彭子文昨天爆料指出,“国安局”从上周二开始,对于玉山警卫室的所有人员,除将级人员外,包括特勤人员、司机、工友、警察,将近一百二十四人进行“忠诚测试”;由于罗太太(罗施丽云)违规使用特勤公务车一事,怀疑有人泄密,因此“国安局长”薛石民特别要求执行,以杜绝特勤人员“走漏风声”。

  “国安局”驻法组长李天铎则强调,这是明显用忠诚测试来打击异己,甚至可能借此对陈水扁有所交代,而推卸本身的责任。

  不过“国安局”则强调,这是为确保工作人员的绝对忠诚、提高反情报意识,自一九九七年起即引进先进国家借由科学仪器检测方式,对全局人员实施忠诚测试,目前适轮及负责扁安全警卫的特勤工作人员测试,“并非针对个案”。

  彭子文则进一步爆料说,陈水扁的凯迪拉克座车在七月十二日从台大医院转到凯达格兰大道后竟然拋锚,事后玉山警卫室虽将惩处名单送达侍卫长申伯之,但申不敢批,而此事也不了了之。他说,申不敢批是因为当时的司机叫杨四珍,是陈水扁当“立委”时的司机,与陈水扁的私谊非常好;而另一位司机郑士元则是扁嫂的亲戚,关系更是匪浅,可是这两人都没有受过特勤驾驶训练,“按照特勤工作来看,这两人都不得担任扁座车的驾驶。”

  彭子文说,从他到特勤中心服务后,“国安局”的忠诚测试都只是针对局本部,从来没有对玉山警卫室,此次测谎完全是因为罗太太事件,“国安局”高层认定是内部人士爆料,所以才在陈水扁的首肯下,全面对玉山警卫室进行忠诚测试。

  据知情人士透露,对玉山警卫室人员进行测谎的问题只有两个,第一询问是否有大陆亲友;第二则问是否有向媒体、亲友谈及官邸内部事情。第二题主要就是针对泄密问题。

  测谎都是由“国安局”政风室人员进行测试,平均一个人约要二十多分钟。官员透露,如果测试有问题,即会进行更深一层的测试,真的有问题的人,则会列为主官分派工作时的重要参照依据。(潇凝)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