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苏丹将向达尔富尔地区增派一万名警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1:01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8月17日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苏丹对外关系部长穆斯塔法·奥斯曼·伊斯梅尔17日在与非洲联盟主席、尼日利亚总统奥卢塞贡·奥巴桑乔会面后说,苏丹将向达尔富尔地区增派1万名警察。

  伊斯梅尔说:“苏丹政府目前在达尔富尔地区已有4万名士兵和1万名警察。所以,非盟部队如果来到这一地区,无论人数多少,都将会鼓励人们建立重返家园的信心……我们
计划将驻达尔富尔的警察人数增至2万名。”

  据报道,卢旺达已于上周派遣了155名士兵前往达尔富尔地区,保护在那里执行监督任务的非盟观察员。尼日利亚计划于本月25日派遣首批153人的保护部队。非盟希望把这支保护部队最终扩充为由2000人组成的维和部队。苏丹政府此前一直坚决反对外国派遣维和部队,但近日态度有所改变。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自去年2月发生冲突以来,已有1万多人丧生,100多万人流离失所。联合国已将这一地区列为目前世界上“人道主义危机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