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克里将发表演说 反驳布什全球军事调整计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0: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可能在8月18日发表演讲,反对布什政府最近提出的全球军事调整计划。这么一来,美军今后的全球军事部署到底会发生何种变化,就看今年美国大选的结果了。

  美国总统布什8月16日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向老兵发表演说时宣布,美国将撤走部署在欧亚地区的6-7万名美军士兵。这是冷战结束后,美国最大规模军事调整计划的一部分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克里的助手迈克尔·米汉说,克里也将在同一个地点向老兵发表演说,“强烈批评”从欧亚撤军的计划,指出这个计划削弱了盟军力量和美军保护海外利益的能力。

  支持克里的北约前总司令克拉克将军17日也指出,美军不应该从韩国和德国撤出。

  他认为,现在正处在朝鲜半岛核危机的关键时刻,从朝鲜半岛撤军将成为一个危险的信号,使朝鲜半岛认为美国的决心不够。

  此外,欧洲驻军是美国对付来自非洲、中东与高加索地区的安全威胁的主要地点。而且,如果美国从欧洲撤军,北约其他成员国可能认为美国在疏远北约,使美国和北约各盟国的关系更为紧张,美国也将很难说服北约参与伊拉克事务。(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