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发言人呼吁布隆迪在难民营惨案后保持克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0:54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8月17日电(记者杨志望)在布隆迪军方17日威胁因加通巴难民营惨案可能对刚果(金)进行军事报复后,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布隆迪政府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

  杜加里克说,暴力活动无法解决非洲大湖地区目前的紧张局势。他还透露,联合国驻布隆迪维和特派团已在惨案发生后加强了对布隆迪境内所有难民营的安全保护工作,增加
了在布隆迪和刚果(金)边境的巡逻力量。该特派团还与联合国驻刚果(金)特派团合作,开始对加通巴难民营惨案进行调查。此外,联合国难民署已将加通巴难民营惨案幸存者转移到一个新的较为安全的难民营中。同时联合国难民署还与联合国其他驻布隆迪救援机构一起,加大了对该国难民的救援力度。

  15日夜,布隆迪西部靠近刚果(金)边境的加通巴难民营遭武装人员袭击,160名刚果(金)图西族难民被枪杀、砍死或烧死。布隆迪胡图族反政府武装民族解放力量已宣布对这起惨案负责。但据报道,布隆迪陆军司令热尔曼·尼永扬卡纳17日指责刚果(金)境内的卢旺达胡图族反政府武装和其他胡图族武装参与了对加通巴难民营的袭击。他说,为避免这些武装组织对布隆迪发动新的进攻,布隆迪不排除与卢旺达联手对刚果(金)发动军事进攻的可能性。

  非洲大湖地区长期受胡图和图西两族之间冲突的困扰。布隆迪和卢旺达曾于1998年以保护刚果(金)图西族人为由派部队参与刚果(金)的内战。刚果(金)与这两国的关系近年来一直不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