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32届国际地质大会将在意大利佛罗伦萨举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0:30 解放军报

  据报道,第32届国际地质大会将于8月20日至28日在意大利中部文化名城佛罗伦萨举行。本届国际地质大会的主题是从地中海地区看全球地质复兴--地质学、自然灾害和文化遗产。来自全球各地的约5000名科学家和专家学者将就全球地质学领域内的最新进展、预防地质灾害、全球气候变化、地质科学与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关系以及地质学在新世纪面临的挑战等议题进行研讨。为此,会议确定了7个大型主题报告会、76个专题研讨会、30个形式不同的讲座和培训班。

  此外,大会组织者还将安排30多个野外地质路线考察,举办大型地质科技展览会、地质科学电影展等相关活动。活动得到欧盟委员会、意大利政府大学、教育和科研部,以及意大利全国科研委员会等的支持。

  国际地质大会是广泛讨论地球历史、自然灾害和环境问题的大型综合性学术会议,由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组织,素有地质学领域内的奥林匹克盛会之称。自1878年在法国巴黎举办第一届以来,基本上是每4年举行一次。这将是意大利作为东道国第2次举办国际地质大会。第2届国际地质大会曾于1881年在意大利中部城市博洛尼亚举行。(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