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研制成功返回式航天器 将于2005年发射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0:30 解放军报

  据报道,印度将于2005年向极地轨道发射首个返回式可重复使用航天器,在此之前,有六个国家拥有该领域内的技术及经验,它们分别是美国、法国、俄罗斯、中国、日本及欧盟(欧洲航天局)。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已经完成了航天器发射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将使用该航天器在一个可重复使用太空舱内进行失重实验。

  科学家们们将使用极轨卫星运载火箭将一颗500公斤重的可重复使用航天器送入轨道
。该航天器将在太空停留超过一个月,在失重情况下研究金属熔化,并对菊科植物及微生物进行生物测试。航天器将自动再入大气层并成功着陆,从它的太空舱中取得试验数据后,航天器将重复使用。

  返回式可重复使用航天器将于2005年后半年,在安得拉邦斯里哈里科塔的SatishDhawan太空中心,发射返回式实验太空舱,它将作为Cartosat-2卫星的有效载荷。(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