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调查结果表明美国近20年来贫富差距不断加大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0:30 解放军报

  据报道,在过去的20年里,即使全球经济有所复苏,但美国的贫富差距还在不断加大。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办公署的调查,在1973年,占美国总人口20%的最富有人口所拥有的个人资产占美国资产总额的44%;而到2002年,富有人口占据的资产增至50%。占总人口20%的贫困人群,他们的个人资产只占美国资产总额的3.5%至4.2%。

  新的数据表明,布什的减税政策使个人所得税的负担从高收入人群转到了中等收入者
身上。但那些中低收入者仍肩负着巨大的经济压力。美国的就业市场持续低迷,个人收入有所下降。上个月,就业市场雇用率几乎停滞,仅增加了3.2万个职位,而之前许多乐观的经济学家期待的新增职位数是这个数字的7倍。

  自从布什执政以后,有100多万个职位提供给260万的失业人口,但是这些人的工资和福利都比较少。新增职位涉及像医疗服务、食品供应以及临时工种等低收入的行业,而临时工种就占了新增职位的五分之一。而在这些重获职位的人中,五分之三的人每小时的收入低于国家规定的13.53美元。就每周的平均收入525.84美元来看,这是2001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经济学家指出,当就业市场提供了更多的职位,薪水也应相应升高。但是美国的贫富差距却在不断的加大。(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