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国将组成联合考察队 揭开新疆喀纳斯“ 湖怪”之谜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0:30 解放军报

  据报道,一支联合科考队今年九月将再探喀纳斯湖底,寻找神秘多年的湖怪之谜。这支联合科考队由中国科考探险队、中国潜水运动协会等组成,他们将在九月五日至十五日间进行大型水下探秘摄影活动,有关方面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揭开萦绕人们心中多年的怪物之谜。

  喀纳斯湖怪的传说由来已久。相传多年以前,有位蒙古族牧民赶着十多匹马到喀纳斯湖边饮水,结果全被湖怪吞食。近年来,马、牛、羊在湖边神秘失踪的事偶有发生。一九八
七年,一支综合科学考察队通过回声探测仪、大型望远镜进行水下探索,结果只发现了一个由巨大红鱼组成的鱼群。去年以来,喀纳斯湖区的工作人员和游客中也不断有亲眼目睹湖怪的报告,但至今没找到令人信服的解释。

  喀纳斯湖位于阿尔泰山友谊峰南侧的群山之中,属北冰洋水系的高山湖。喀纳斯湖呈现弯月状,湖区四周群山环抱,东西两岸是浩瀚的原始林海。喀纳斯湖不仅以景色秀美而著称,更因为湖中的湖怪而令世人瞩目。(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