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核会议更换场地 美提议在纽约举行第三次会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0:30 解放军报

  美国和朝鲜就举行六边会谈,再度引起争议。

  美国在纽约举行的北核研讨会上提议,在纽约举行第三次北核工作组会议。

  而朝鲜则指责美国政府毫无诚意。

  八月十二日在纽约由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NCAFP)主持,所举行的北核研讨会上,美国提议在纽约举行第四回合六边会谈前的第三次北核工作组会议。

  韩国政府有关人士已证实此一消息。并说:目前很难解释美国提出该方案的确切的背景。

  不过,如果考虑到北核工作组会议,过去都是在与举行六边会谈的同一地点北京举行,美国提出此一方案的背景,值得注目。

  对于美国的上述提议,韩国、中国、日本以及俄罗斯等四个国家均表示同意,而朝鲜到目前为止,尚未没有表明立场。

  但朝鲜暗示:美国对透过对话得出结论方面,并没有多少诚意。

  包括韩国驻美大使韩升洲、朝鲜外交部美国局副局长李根、美国朝鲜问题特使狄长礼、中共朝鲜半岛事务办公室主任杨希雨等,出席了这次的研讨会,研讨会连续召开了两天,就解决北核问题方案进行了深入的意见交换。(要报编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