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三条地铁线年底全面开工 创下世界地铁史之最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0:30 解放军报

  据报道,北京地铁5号线所有标段已经全部动工,而到今年年底,另两条重要地铁线路-4号、10号线的44个标段和46座车站绝大部分也要进入开工状态。据介绍,目前地铁5号线已经进入全线施工的高潮期,经过19个月的施工,目前已经完成土建工程总量的44%,而4号和10号线近期也已经分别有4座和8座车站正式开工。

  据介绍,地铁4号线中,菜市口、宣武门、动物园和西四4座对工期起控制性作用的重
要车站已经开始全面施工,这4座车站原来均设计为暗挖施工法,经过优化施工方案全部调整为明暗结合的施工办法。10号线已经开工修建8座车站。预计今年年底前,北京市5号、4号、10号线(含奥运支线)的绝大部分车站都能顺利开工,同一个城市有三条地铁线路同时施工,这在世界地铁建设史上还是第一次。到2008年奥运会之前,北京市建成的轨道交通总里程将达到280公里,客运量将比现在翻一番。届时,北京市民乘坐地铁出行的比例将达到20%左右。

  北京市将构建市区网、市域网两个层次的轨道交通网络。在2050的远期规划中,北京市将建设由15条地铁M线和7条轻轨L线组、总长693公里的市区网。此外,北京市还将利用既有铁路资源,规划5条正线一条支线、总长360公里的市域网。届时,北京市的轨道交通线网总长度将达到1053公里。(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