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千人国民政治会议代表团推迟前往纳杰夫时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0:30 解放军报

  伊拉克千人国民政治会议派遣的一个由伊宗教和政治人士组成的代表团17日决定,推迟前往伊中南部城市纳杰夫的时间。

  代表团负责人海姆宰说,代表团原打算开车前往纳杰夫以说服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和平解决与美军的冲突问题,后得到消息说有人埋伏在途中准备袭击代表团。出于安全考虑,代表团决定推迟出发时间。

  海姆宰表示,推迟出发时间并不意味着代表团不再前往纳杰夫,但目前出发时间尚未确定。他说,代表团必须在巴格达时间下午5时前返回巴格达,以便参加千人国民政治会议选举临时国民议会成员的投票。

  海姆宰说,代表团此行争取向萨德尔本人递交一封书信,敦促他及其支持者放下武器,撤出伊玛目阿里清真寺,并把其私人武装迈赫迪军转变成为一个政治派别。

  另据纳杰夫城内的目击者说,驻伊美军和萨德尔的支持者当天上午9时30分左右在伊玛目阿里清真寺附近继续激烈交火。目前人员伤亡情况不明。

  正在巴格达召开的伊千人国民政治会议16日通过决议,决定派代表团前往纳杰夫进行游说活动。萨德尔的一名发言人当天表示,萨德尔及其支持者在随时准备战斗的同时也随时准备和谈,而有关迈赫迪军放下武器转为政治派别的问题只能通过谈判而不是单方决议来解决。(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