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研制“多用途步枪系统”非致命和监视用步枪弹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0:23 解放军报

  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IMI)已经研制出用于Refaim多用途步枪系统(MP RS)的非致命和情报收集弹药。

  MPRS将作为以色列国防军(IDF)未来步兵士兵计划的主要部分,安装到IMI公司的5.56毫米塔沃尔(Tavor)突击步枪上,它也可用于英国的L85A25.56毫米单兵武器、美国的M45.56毫米步枪以及其他突击步枪。IDF目前已经接收了一套新的MPRS,以用于评估。

  MPRS综合了可发射一系列新型弹药的火控系统(FCS),不仅可用于发射5.56毫米步枪子弹,还可利用安装在前握把的榴弹发射器发射榴弹。弹药有三种编程模式进行作战:空爆、瞬发爆炸和延迟爆炸。IMI公司宣称,配合激光测距仪,先进的光学瞄准系统可在600米的射程上提供1米的精度。

  IMI目前已经研制出一种非致命弹药和一种监视用弹药,IMI公司官员称,这两种新型弹药是借鉴与武装分子在人群密集地区作战的经验,可满足不断增加的非致命弹药的需求。到目前为止,非致命的弹药只有橡皮子弹以及其他近程解决方案。IMI公司的非致命弹药采用空爆弹(ABA)结构,弹头使用催泪瓦斯或其他非致命成分代替,可用于驱散聚集的人群。MPRS的火控系统可计算弹道,确保弹药可在目标区域上空2米处引爆。

  监视弹药设计用于提供超视距、实时的目标信息,而使用者又不会暴露。监视弹药也采用空爆弹结构,空爆弹中安装有数码照相机和无线通信设备。监视用空爆弹发射后,弹载数码相机随即开始工作,并将获得的图像发回使用者的手持计算机上。(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