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指美减少亚洲驻军 维护台海稳定能力不减反增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0:02 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6日宣布未来十年内减少欧亚7万名驻军,五角大厦官员表示,维护台海稳定仍是美国一贯政策,在亚洲驻军虽然减少,但是战力反而增强。

  布什16日宣布全球美军部署调整计划,包括从亚洲和欧洲的基地撤回7万名美军,当中并未特别提到美军未来在台海地区的战略部署,国防部和国务院稍后在华府外籍记者中心举行背景演示文稿会,国务院和五角大厦资深官员接受东森记者询问时表示,这项军力部署
调整计划将秉持一贯致策,极力维持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并且信守美国在亚洲的安全承诺和区域伙伴的防御合作。

  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如果台海发生冲突,那么美国的这些政策就算是失败﹔美国和美国盟邦的军力对加强亚太区域稳定有很大的作用,而军力部署调整后,藉助科技优势、军力进展,过去所学到的教训,以及与这个地区盟邦间的合作,让美国更能履行这些承诺。

  有台湾媒体记者问到,在朝鲜半岛和台海冲突威胁并存下,美国减少在亚洲驻军的逻辑为何?以及如何信守承诺,官员表示,21世纪的军队作战能力不是以数量来衡量,在新科技,作战技术等提升下,军队员额多寡都能达成更大的军事成就,而美国依旧坚守对亚洲的承诺,作战力也会比以往更强。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