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定调:党主席继任人选由党员直选产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09: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 月18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20日将召开最后一次党发会,确认陈水扁不兼任党主席时,继任人选产生方式。据党内知情人士透露,在陈水扁坚持下,民进党拟采“党员直选”方式选出继任人选。

  民进党先前召开党发会,当时“副总统”吕秀莲、“行政院长”游锡堃、“总统府秘书长”苏贞昌都出席,成员的共识是希望陈水扁继续兼任党主席领导民进党,如果陈水扁不
克兼任党主席,也不能采“党员直选”方式,以避免产生直选党主席不知如何与实际领导人协调的问题。不过,陈水扁日前与媒体茶叙时再次透露,他选后交棒的心意未变。

  陈水扁坚持选后不再兼任党主席,民进党20日将召开最后一次党发会,除了要把族群问题以决议文方式作态度宣示外,也将把执政时“总统”不兼任党主席时,继任人选产生方式定调。

  党秘书长张俊雄在中常会后与几位出席的党发会成员稍做讨论,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透露,民进党拟采“党员直选”方式产生继任人选,在被询及是否会产生“两个太阳”的困境时,柯建铭只说“相信民进党都是有智能的”,民进党副秘书长钟佳滨则称“意见是会改变的”。

  民进党知情人士透露,虽然党内同志多认为不应采取“党员直选”方式产生继任人选,不过,陈水扁支持“党员直选”方式,政策不得不急转弯。(娟子)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