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特种武器形形色色 毒伞枪杀人于无形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09:24 中国国防报

  千里追杀、暗中取人性命是特工们的秘密任务之一。为确保任务的完成,武器制造专家为特工制造了形形色色的特种武器,毒伞枪就是其中的一种。

  1978年,前保加利亚文化参赞、作家乔吉·马科夫投奔西方。冷战正酣之时自己的阵营中居然出此“败类”,华约集团的头头脑脑们大为光火,密令特工部门一定要让马科夫“消失”!

  马科夫投奔西方后定居在伦敦。那里的男人手里似乎一年四季都拿着一把雨伞。武器专家们为了不引人注意,特别赶制了一把毒伞枪。这把枪外表与普通雨伞无异,而内部却隐藏着杀人的机关,能发射直径两毫米左右的毒弹,击中人体后毒弹内的剧毒蓖麻油迅速释放,致人死亡而不留痕迹。

  9月7日,伦敦飘起了毛毛细雨,街头来来往往的人们对飘在头上的雨丝似乎毫不在意,依然不紧不慢地走着,作为伦敦人,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失了风度。一个身穿风衣的年轻人混杂在行人中,慢慢地向BBC广播公司的方向踱着。一副大大的眼镜几乎遮住了他半张脸。他古板的样子毫不出众,但如果留心观察一下,就会发现他的雨伞不是撑在头顶,而是挟在腋下。雨虽然不大,却也把肩头打湿了一小片。他就是华约派来的特工杀手,腋下挟着的就是那把神秘的毒伞枪!

  杀手潜入伦敦已经好几天了,马科夫的行踪也已经打探得很清楚。原来,BB C广播公司与马科夫签订了一份作定期讲话的合同,想利用这位叛逃的保加利亚人作宣传。这样一来,马科夫就不得不每隔几天到BBC广播公司走一趟。杀手计划趁马科夫在BBC公司外抛头露面的时候下手。

  自叛逃以来,乔吉·马科夫无时无刻不在担惊受怕。他知道,华约那帮人是不会放过他的。他不敢上街,更不敢在大街上行走:杀手也许就在街头某个角落埋伏着。去BBC作定期讲话要公司派专车接送,绝对保证安全,否则他才不冒险呢。9月7日是合同规定的讲话日期。虽然天在下雨,但公司的车还是准时到了他家门外。保镖确认没有危险后,马科夫钻进了汽车。他的妻子隔着窗户目送车子消失在细雨中,心中隐隐浮起一丝不安。“今天不会出事吧?”

  马科夫坐在汽车里,望着车窗外的雨丝,心里不由得叹了口气:“西方世界也不像想像的那么自由,整天躲在屋子里,什么时候是头呢?唉,这鬼天气也不让人喜欢。”BBC的汽车像一个没有教养的莽汉,在雨中疾驰而过,毫不顾忌路人投来的厌恶的目光。

  看到BBC的大门了,马科夫松了口气:“终于到了。”大门外的行人中,佯装等人的杀手也盯住了这辆黑色的汽车,躲在眼镜片后面的眼睛里聚敛起冷冷的杀气:“终于来了!”

  汽车减速,刹车,稳稳地停在了BBC公司门外。坐在前面的保镖帮马科夫打开了车门,并随手撑起雨伞。两个金发女郞低声轻笑着从他们旁边走过。保镖不由多看了一眼。就在这短短的瞬间,身后传来了物品落地的轻响,职业的敏感让保镖的神经立刻紧张起来。他迅速摸向腰间的手枪。然而,两声道歉又让他放松下来。原来,低头考虑讲话内容的马科夫不留神撞上了一位穿风衣的年轻人。年轻人腋下挟着的伞尖碰着了马科夫的大腿,然后掉在地上。双方立刻很有礼貌地向对方道歉。年轻人客气了几句,看马科夫没什么大事,便捡起雨伞走开了。马科夫抬腿跨上台阶,觉得被伞尖碰着的地方有些疼。“可能戳得有些狠了。”他心里暗想。

  讲话很顺利,只一会儿就录完了。马科夫离开BBC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坐在车上的马科夫觉得头昏沉沉的,有点儿发烧的感觉。“回到家得找个医生看看,这样的天气可别感冒了。”

  十几分钟的路程今天显得特别长。汽车开到家门外的时候,马科夫已经晕得站不起来了。保镖把他背进屋里,立刻打电话叫来医生。早已慌了手脚的妻子在一旁低低地啜泣:“走的时候还好好的人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医生的诊断结果是发烧、低血压,而且症状不断加剧,必须立刻送医院。但是,西方国家的医院也没能救回一心向往“自由世界”的马科夫。几天后,乔吉 ·马科夫不治身亡。伦敦警察厅的法医们验尸时,在马科夫大腿皮层下发现了一个小小的金属球。这个金属球还没有一个大头针的针头大,但上面却有4个小孔。经化验,金属球中含蓖麻毒剂!

  听到这个消息,马科夫的妻子想起了丈夫临死前对自己讲的事情:在BBC大门前被一个年轻人用伞尖戳了一下大腿。她不由得打了个冷战:自己的丈夫终于没有逃脱华约特工的追杀! (□李学华 常明 张晓军)

  来源:《中国国防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