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任意延长士兵服役期 一老兵怒告国防部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08: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8月17日,一名美军老兵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地区法院向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其他美军军官提起了诉讼,指出美国政府无权阻止士兵在服役期满后退役。据悉,这是美国历史上首个此类案例。

  据路透社报道,起诉书说,原告名叫约翰·无名氏,他在美国海军陆战队和陆军当了9年的现役士兵,外加3年预备役。

  辩护律师迈克尔·索根介绍:“此次诉讼的目的是,为了阻止美军继续强行要求士兵延长服役时间。一旦服役期满,他们就应该可以回家。”索根说,这是美国历史上首个此类案例。

  目前,美国陆军已经颁布命令,如果美军士兵正好在海外服役,那么,即使他们的服役期满,也不可以离开军队。他们只有在为期一年的海外派遣期满之后,并且回国后在原军事基地继续服役90天,才能离开军队。受此命令影响的美军驻伊拉克和阿富汗士兵有数万人。

  起诉书指出,这个命令侵犯了约翰的合法权益,违反了服役期的规定,严重侵犯了宪法赋予约翰的自由权利。

  约翰的服役期在今年12月结束,约翰希望到时候能够按时回家。约翰已婚,有两个女儿,是旧金山人。(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