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计划使用韩国日本等国基地进行核监听活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08: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美国国家安保局(NSA)曾向美国政府提议过一项计划,该计划要求在得到韩国、英国、澳大利亚及日本等国政府凉解的前提下使用当地的基地进行通信(SIGINT)监听活动。

  印度一位曾担任在中央政府担任副部长职务的著名分析家最近撰文指出,美国已与韩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及以色列等国政府展开秘密磋商,并在获得当地政府
的支持后设置了通信情报监听基地。

  他还指出,美国早在去年就表示反将解密美国家安保局通信情报,他们担心,一旦解密这些情报,势必对监听合作对象国造成巨大的不良影响。

  印度媒体“印度时报”也报道称,早在1998年印度进行第2次核试验时,由于美国情报当局没能事先掌握印度的这一动向而倍受指责,为了不致重蹈覆辙,美国从那以后大大加强了对印度核研发及宇宙航天设施情报的搜集工作。

  印度媒体还称,在积极从事搜集印度核情报的美国情报当局中,美国家安保局是比较活跃的一个。美国国家保安局的主要任务是负责通过空中通信信息的传播来搜集资料,同时也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及美国无线通信网、研究机关等技术单位提供人力援助。

  美国政府表示,在印度进行第2次核试验前很长一段时间,美国一直确信印度不可能强行进行核实验,但最终的结果完全超出了美国人的想象,而且这一事件还使美国情报当局名誉扫地。

  印度媒体还称,印度早在1974年进行第1次核试验时曾以“佛在笑”的秘语来代替,在第2次核试验时仍然使用“释迦牟尼诞生日,佛依旧在笑”的秘语,美国情报当局对此一情况却全然不知。该媒体最后还诙谐地指出,当然,美国是绝对不会希望看到在自己浑然不觉的情况下“佛”再一次向他们微笑了。(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