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媒报道:美国投诚朝鲜士兵称还是社会主义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08: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英国媒体8月18日报道,20世纪60年代向朝鲜投诚的一名美国士兵最近表示,他在朝鲜生活得很幸福,因此他还想要留在朝鲜。

  现年63岁的詹姆士·德雷斯诺克目前居住在朝鲜的首都平壤,他说他喜欢在朝鲜过着“简朴的生活”,不愿意离开朝鲜回到美国去。1962年8月,21岁的美国陆军二等兵德雷斯诺克越过“三八线”向朝鲜投诚;此后,他与一名朝鲜姑娘结了婚,生了一个女儿。“我们
接受朝鲜军方的管理,”他说,“他们照顾我们,而我们则教朝鲜军人英语。”

  今年7月,美国另外一外投诚士兵查理·詹金斯离开了平壤。不过,德雷斯诺克表示他不会步詹金斯之后尘。詹金斯后来被美国以叛逃罪提起控诉。

  德雷斯诺克称,他本来是想向前苏联投诚的,但是,令他欣慰的是,后来发生的一切事情表明他的选择是正确的。“10多年以前,前苏联由社会主义演变成为资本主义,”他说,“如果我现在在俄罗斯,我早就失业了;如果回到美国,我也会失业的。我发现与和平的人民相处、过着一种简朴的生活更适合我。”

  詹金斯与德雷斯诺克都曾经在朝鲜拍摄的影片中扮演过角色。在影片当中,詹金斯扮演的是一个美国间谍头目。他们说,在60年代投诚的美国士兵都已经去世,他们都属于正常死亡。(凌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