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穆斯林发放反恐手册 吁信徒与恐怖分子斗争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5: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伊斯兰教领导人向全国穆斯林信徒发放小册子,并在这本小册子中指出,如果英国本土遭受恐怖分子的袭击,那么,英国2百万穆斯林信徒将义不容辞地站出来与恐怖分子斗争到底。

  这本名为《焕发你的正义和职责感》的小册子是英国穆斯林信徒随身携带的指南书籍,分发到英国50万穆斯林家庭中。这本小册子还催促穆斯林信徒要警惕任何恐怖嫌疑分子
的异常行为。

  星期一,英国穆斯林委员会(MCB)称这本小册子中还建议英国清真寺安装摄像头进行监控,尤其对那些携带可疑包裹的穆斯林礼拜者要倍加注意。穆斯林委员会还号召所有英国穆斯林要与那些攻击他们信仰的恐怖分子进行顽强抵抗。此外,这本小册子还要求清真寺管理人员对礼拜者的箱柜进行定期检查,寻找任何可疑包裹,如发现任何可疑迹象应当立即报告当地警察局。

  在美国911事件之后,据媒体报道英国穆斯林逐渐遭到政府的敌意和歧视。尤其当英国政府和警方声称恐怖分子向英国发动袭击是不可避免的,对英国穆斯林的家庭反恐搜索经常成为新闻媒体的头条新闻。

  据悉,随着美联军入侵伊拉克,许多穆斯林信徒参加了伊斯兰圣战以抵抗西方国家。英国被伊斯兰激进分子视为恐怖袭击对象,主要原因在于英国首相布莱尔支持美国为首的反恐战争。(天石 悠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