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尤科斯公司已获准继续生产出口石油至九月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5: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尤科斯石油公司总裁格拉施什科称,尤科斯公司已获准继续生产和出口石油至九月底,公司将尽一切努力避免提出破产申请。

  格拉施什科昨天说,尤科斯石油公司将继续向石油市场出售石油,以便让俄罗斯充分利用国际市场上屡创新高的石油高价来获利。他说:“我预计公司在九月底前在生产、精炼和出售石油方面不会遇到任何问题。我们的内部消息来源告诉我们,俄官方已下令让尤科
斯公司履行将于近期到期的所有国内外合同。”

  俄罗斯石油最大的出口商尤科斯石油公司正在努力偿还其所拖欠的34亿美元税款。由于法庭执行人员冻结了公司的银行帐户,人们担心该公司可能会停止生产石油。人们对这一前景的预期使石油价格再创新高。

  欧洲最大的河运商Volgotanker昨天称,如果尤科斯公司不付现款的话,那么公司不会为尤科斯石油公司运送原油。

  格拉施什科说:“尤科斯将尽力避免破产。”他的这一表态看上去与尤科斯首席财务官米萨摩尔的声明相矛盾。米萨摩尔说,公司可能将在数天内提出破产申请。(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