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克里顾问炮轰布什 指美从亚欧撤军成其竞选筹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布什总统近日宣布将从欧亚地区撤出7万军队,将其重新部署在美国国内,这一做法立刻受到了民主党候选人克里的严厉攻击。克里称该计划危险而且构想拙劣,并表示这只是布什竞选的筹码。

  对布什的撤军计划表示批评的包括北约前司令官韦斯利-克拉克将军以及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理查德-豪布鲁克,他们都是克里的高级顾问。

  这一为期10年的撤军计划是布什在竞选演讲中对俄亥俄州老兵宣布的,克拉克称其“大大削弱了美国的国家安全。”他说:“我们面临着一场全球范围的反恐斗争,‘基地’组织正活跃在60多个国家,现在不是撤军的时候。我要质问布什总统,为什么他要在现在干这样的事情。这一构想拙劣的行动以及它的时间安排显然是出于政治因素,而不是为了加强我们的国家安全。”

  克拉克还表示,现在正处在说服金正日放弃核武器计划的关键时刻,从朝鲜半岛撤军将成为一个危险的信号,使朝鲜认为美国的决心不够。此外,从欧洲撤军会进一步导致美国和北约各盟国的紧张关系,其他国家会认为美国是在疏远北约,美国说服北约参与伊拉克战争的努力也会因此付诸东流。

  布什曾表示,从美洲大陆可以将军队更快地部署到热点地区,然而克拉克对此表示反对,并认为撤军计划不会减轻因战线延伸过长而给美军带来的沉重负担。他说:“相反,这会增加许多军人家庭的负担,军队会在没有家人陪伴的情况下更频繁得部署到东欧地区,从而导致军人家庭长期分离。”

  曾任美驻德国大使以及负责亚洲事务助理国务卿的豪布鲁克表示,布什重新部署军队、使其在打击恐怖主义和其它威胁的战斗中更加灵活机动的做法“令人震惊”。他:“在我看来,这毫无疑问会削弱我们的国家安全。这是政府独断专行的又一个明证,这不会给我们省钱,将这些军队带回家会耗费几十亿美元。”

  豪布鲁克还表示,不管是德国还是韩国,都会对布什重新部署6至7万美军的计划不满意。他说:“我们正在和朝鲜进行微妙的谈判,这个时候怎么能够从韩国撤军?那是一个真正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国家。德国、朝鲜和日本是撤军最多的国家,这三个政府花费几十亿美元支持我们的军队,我对此非常关注。”

  对于布什总统所说的,将军队带回美国可以更好地派遣到动荡地区的说法,豪布鲁克也表示嗤之以鼻,他认为德国、韩国和日本冲绳岛基地是进行军队部署的基本所在。他说:“即使在现代社会,飞机到达一个地方也要花费时间。在我们最需要同盟的时候,这样做是在削弱与亲近盟国的传统纽带。”

  就在民主党攻击布什撤军计划之前,布什也对克里所说的就任后6个月内从伊拉克大量撤军的计划进行了攻击。布什说:“这样做会发出错误的信号。”并表示这样做会鼓励伊拉克叛军坚持下去,使美军无法完成使命,并让盟军对美国的言行感到困惑。然而克里发言人菲尔-辛格却表示:“布什一直忙于攻击,以便能够自圆其说,现在他已经失去了信任。”(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