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重启本土航母计划 开造3万吨级“防空舰”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5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8月11日报道,在与意大利范安科纳公司签署舰型设计和推进系统集成两份合同之后,印度重新启动了拖延的本土建造航母计划。与范安科纳海军舰船分部的合同包括为3.2~3.5万吨“防空舰”(ADS)提供工程和设计服务,总价值约3000~4000万美元。目前ADS正在印度西南的柯钦造船公司建造。

  除了范安科纳公司,印度国防部还邀请法国的DCN公司(曾在上世纪80年代提供1.8
~2万吨航母设计)和西班牙的伊扎尔船厂进行设计投标。印度海军设计局(NDB)负责ADS的整体设计,但缺乏航母的设计制造经验。

  印度海军发言人拒绝就与意大利的范安科纳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发表意见,只是承认柯钦造船公司成立的特遣小组正在与国内以及国外公司合作建造ADS。印度海军希望,ADS于2010~2012年服役,建造工作于今年年底开始。

  印度海军的消息称,在今后两年的时间里,海军和柯钦造船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将与范安科纳公司在意大利合作完成ADS的设计、辅助动力系统以及主推进系统。此外,范安科纳公司还将在ADS的建造、试验和海试中提供帮助。合同中设计部分时间为两年,而提供帮助将一直延续到ADS服役。

  范安科纳公司将依靠正在建造的“凯沃尔”号(从前的“安德里亚·多利亚”)航母的经验,意大利海军将使用该航母。“凯沃尔”号航母与印度海军的ADS类似,都采用4台通用电气公司的LM2500涡轮发动机。目前,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正在根据许可证协议生产该型发动机。ADS将搭载14~16架米格-29K战斗机以及20架通用、反潜或反水面战直升机。(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