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王储说沙特国内主要的反恐战斗已经结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54 新华网

  新华社科威特8月16日电 据科威特《政治报》16日报道,沙特阿拉伯王储、第一副首相兼国民卫队司令阿卜杜拉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说,沙特国内主要的反恐战斗已经结束。

  阿卜杜拉亲王对记者说:“我们正在结束恐怖主义(盛行)的阶段。你现在看到的是,最后的(恐怖资金)来源正被清除,我们正在打击残余分子。”他表示决心继续搜捕残余恐怖分子直至将他们全部清除。同时,他还赞扬了安全部队在搜捕工作中获得的成功。

  阿卜杜拉亲王说,恐怖分子发动袭击是为了破坏和美国关系密切的沙特国内的稳定,但沙特经济发展不可逆转,在恐怖袭击后离开的外国人已经开始返回沙特工作。

  沙特政府于6月23日宣布实行大赦,规定通缉令中的26名恐怖嫌疑人若在1个月内向政府自首,将获得赦免。阿卜杜拉亲王说,“我们看准毒蛇的头部,将其斩去。我们知道,它的尾部是我们误入歧途的子民”,“我们知道如何对待他们,如何把他们带回正确的道路。”他还说,那些没有向沙特政府自首的恐怖分子“很快就将灭亡”。至今已有6名恐怖嫌疑人向当局自首,其中包括“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丹的重要助手哈立德·哈尔比。

  沙特自2003年5月以来发生一系列自杀式爆炸、枪击和绑架等恐怖活动,袭击主要针对的是外国人和与美国紧密相关的产油区。此后,沙特当局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搜捕恐怖嫌疑人,目前已拘捕数百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