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江浙沪联手建长三角交通大动脉 苏南县县通高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 月17 日消息 据中新社报道,宁太(沿江)高速公路昨天正式通车,与此同时,苏嘉杭高速公路的最后一段——常熟至苏州段也于昨日全线通车,这意味着长三角城市群之间的经济互动将更加频繁。

  有经济专家指出,长三角地区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内地经济活动最活跃的地区,该地区的城市密度非常高,经济联系也相当密切,一体化发展已成为必然趋势。根据规划构想,未
来几年内,江浙沪将以上海为龙头,打造一个囊括南京、杭州、苏锡常地区、宁波等十六个中心城市的世界第六大城市群。打破这些城市之间的贸易壁垒,加强经济互动,交通问题迫在眉睫。此次江苏苏州境内两条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不仅使融入长三角“三小时都市圈”的步伐大大加快,也完成了人们多年来加强经济互动的愿望。

  据介绍,宁太(沿江)高速公路是江苏省规划四纵四联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苏南地区继沪宁高速公路之后第二条连接上海的高速公路通道,该高速公路连接了扬溧、锡澄、苏嘉杭高速公路,与沪宁高速公路呈X形相交,不但使苏南高速公路布局更趋合理,而且可以大大缓解沪宁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尤为重要的是,该线路穿越了句容、金坛、武进、张家港、太仓等没有高速公路的地区,实现了苏南县县通高速的目标,把江苏省经济最发达的苏南沿江地区与上海紧密相连,并促进上海与江苏的经济有效互动。

  苏嘉杭高速公路也是江苏省“四纵四横四联”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此前,浙江段已先行建成,此次江苏段的通车意味着长三角第一条沟通江苏和浙江高速公路网的高速公路已全部建成投用。

  江苏省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有关人士介绍说,由于苏嘉杭高速公路连接江苏与浙江高速公路网,沟通宁太(沿江)高速、沪宁高速、沪杭高速和沪苏浙皖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因此,它的建成和通车对于改善长三角地区的陆路交通环境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编辑娟子)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