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政府官员称驻日美军将不会进行大幅度裁减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布什政府的高级官员们称,按照布什总统星期一(16日)宣布的美军部署调整计划,美国不太可能对驻日美军的兵力规模进行大幅裁减。

  布什总统在辛辛那提发表的一篇讲演中宣布,作为美军部署调整计划的一部分,美军将在未来十年内从亚洲和欧洲撤出6万至7万名部队。美国将从驻欧洲美军中撤出5万人,共中包括驻德国的两个陆军重型师的3万名军人。

  由于美军已宣布计划将37000名驻韩美军的兵力进行大幅度削减,因此驻日美军兵力规模可能不会像驻德和驻韩美军那样进行大规模的调整。美国目前在日本驻有45000名部队,其中多数部队驻扎在冲绳。

  另外一位美国高级防务官员也称,美军在亚太地区的兵力调整将“不会很剧烈。”他说,日本和美国还没有就调整驻日美军部署的计划达成任何协议。他说:“我们正在与日本政府就数项提议进行研究,我们认为这将加强我们对日本防务的承诺,加强我们在这一地区的军事存在。我现在不想讨论具体的数字。”(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