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力主NCC增列条款反制“新闻局”媒体政策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朝野党团昨日针对“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组织法草案”进行协商;针对“新闻局”最近一连串媒体换照、频道重整政策,国亲“立委”昨日提出新版本,增列“防小人条款”,主张在NCC还没有成立前,“新闻局”提出相关广电政策均应待NCC成立后覆审后才能执行,民进党则认为是因人设法,不会支持。

  由于“广电三法”中就已经明订,“新闻局”的业务将在年底前移转到“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而蓝军不断质疑,“新闻局”现在已经是末代“新闻局”,正处于业务看守期,但却提出多项媒体新政策;因此,蓝军在协商时,提出新的版本,增列在NCC成立前,“新闻局”不得执行新的广电业务。

  国亲版本也规定,违反规定“偷跑”日后未经NCC覆审的政策,全属无效,主管机关及首长都应送“监院”纠弹,并追究刑事责任及由当局赔偿。

  亲民党“立委”李永萍强调,这是防止林佳龙偷渡条款。

  国民党团书记长黄德福表示,陈水扁四年前竞选,就承诺要成立“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让党政军退出媒体。但四年来,陈水扁反而透过党政军操控媒体,没有诚意进行改革。

  亲民党团总召集人刘文雄说,若民进党和台联党阻挡改革,杯葛“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组织法草案”,让“法案”再延后四个月才能处理,不排除走上街头抗议。

  对于国亲党团的提案,民进党团干事长蔡煌琅说,民进党支持NCC立法,但不会支持因人设法的法案。

  蔡煌琅也说,如果蓝军执意要将这项条文纳入,民进党将在“院会”中提案,让NCC进入四个月的协商期。

  对此,国亲呼吁民进党不要杯葛,否则就和陈水扁之前宣示支持NCC立法的立场背道而驰。

  国亲也痛批陈水扁与李登辉力挺汪笨湖已经介入广电节目,还有“新闻局长”林佳龙担任打手,无所不用其极。(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