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裔日参议员莲舫扬言要提升同台湾的“关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消息 据台“总统府”的文告称,父亲是台湾人的日本参议员莲舫昨天誓言,她的政党有朝一日要在日本国会取得控制地位,那时候要用自己的权力提升日本和台湾的“关系”。

  日本国会上议院参议员的莲舫,星期天抵达台北展开对台湾的5天的访问,并吸引了传媒的瞩目。莲舫原是日本电视台记者,她父亲是台湾商人,母亲则是日本人。

  36岁的莲舫昨天同陈水扁会面。“总统府”文告引述莲舫对陈水扁的话说:“我深深相信我的民主党有一天会成为执政党,那时候,台湾和日本的‘关系’会改善和提升。”

  会面时,陈水扁透露,台湾前往日本的旅客人数为73万人次。日本也是台湾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去年的双边贸易达44.5亿美元。(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