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内支持“修宪”立场不一本周将成定调关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7日电 在泛绿阵营将“修宪”压力移转至亲民党之际,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日前曾与多位学者会面,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在会后表示,亲民党不仅支持“修宪”,更要“全力推动”席次减半。但亲民党内部对此反响不一。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临时会16日起连续3天召开“修宪”公听会,23日将召开“修宪”院会,处理所谓“国会”席次减半和“单一选区两票制入宪”两大议题。

  据了解,由于“修宪”院会必须现有“立委”总数的四分之三(现约167席)出席才能开会,否则根本连讨论的机会都没有。而国民党团力推“修宪”过关,但国亲迟无法整合,颇让国民党忧心。如果因出席人数不足,导致破局“修宪”时程将往后顺延,因此国亲能否在本周顺利整合将是关键。

  报道说,尽管因“修宪”趋势无法阻挡,亲民党团称只要“国会减半”及“单一选区两票制”的“修宪”提案送到院会,亲民党将全力支持。但党内反对草率修宪的声音仍未间断,亲民党立场最后将如何定调,本周将是关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