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据称恐怖分子正从墨潜入美本土 美采取紧急行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18 解放军报

  美国与墨西哥交界的边境巡逻人员早些时候已经透露消息说,美国南部与墨西哥交界的边境地带由于安全防范存在漏洞,非法移民偷渡入境的现象日趋猖獗,这其中很可能就包含有危险的恐怖分子。

  出于这种担心,布什政府现在已经开始采取行动,以阻止非法移民通过美国南部与墨西哥交界的地带潜入美国本土,同时也防止恐怖分子利用边防松懈的漏洞潜入美国本土策划
实施恐怖袭击。

  此前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已经使布什政府的官员们相信,在反恐战争进行的过程当中,美国国内用于处理墨西哥入境的大量非法移民的政策过于宽松已经给反恐战争造成了一个很大的漏洞。

  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当中,负责亚历桑那州和德克萨斯州边境安全事务的数名巡逻人员都曾经以匿名的方式向上级汇报称,近期有在边境地带遇到数十名阿拉伯裔的非法移民偷渡入境,这些人有可能是试图潜入美国本土的恐怖分子。

  针对日益猖獗的墨美边境偷渡现象,美国总统布什于上个星期批准了一项新的非法移民处置法律,并且由美国国土安全部加以宣布。根据这项新的非法移民处置法律,那些非墨西哥裔的非法移民将会被多关押几天时间,以便于边境管理部门进行审查,但一般不会针对这些非法移民举行听证会就将他们遣返。

  布什政府之所以对非法移民处置法律加以改进是对德克萨斯州参议员所罗门-奥尔蒂斯此前的呼吁做出反应,奥尔蒂斯此前声称,布什总统的故乡正在成为恐怖分子进入美国本土的一扇大门。(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