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接近八成的韩国议员选择美国为韩第一重要盟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18 解放军报

  据报道,根据该报所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近80%的韩国立法议员表示,出于对国家政治、外交以及经济上的考虑,韩国必须同美国保持最亲密的关系。而同时调查也显示有51%的人支持韩国总统卢武铉将首都移出汉城的决定。这是韩国汉城时报在纪念其成立51周年之际所做出的一系列涉及广泛的调查后得出的结果。韩国议会的299名议员中有237名在7月20日到8月12日期间完成了调查问卷。问卷是以匿名的方式进行的。

  当被问及出于政治,经济以及外交方面的考虑,哪一个国家你认为韩国是应该保持亲密联系这一问题的时候,一共有195名议员选择了美国,占被调查人数总数的79.9%。排在第二位的是朝鲜,有28名议员选择,占总数的11.5%;再次是中国,有14名议员选择,占总数的5.7%。

  调查结果显示,韩国两大政党成员都认为美国是他们需要保持亲密关系的重要国家。在韩国执政党中,持有这一观点的人数占72.3%,而在野的韩国大国家党中,持有这一看法的人数是95.8%。(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