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科学家预测本世纪末气温至少升高2.4摄氏度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18 解放军报

  据报道,英国科学家日前精确预测,称地球气温将在本世纪末升高2.4至5.4摄氏度。根据联合国气象部门的资料,如果大气中的温室气体含量在本世纪内上升一倍的话,地球气温将在本世纪末上升1.4至5.8摄氏度。这一预测值之所以偏差范围较大,是因为科学家用来推算气象变化的公式中有许多参数都不确定。

  来自英国气象研究中心的科学家詹姆斯·墨菲介绍说,他与同事们对气象预测公式进
行了修正。研究人员考虑了未来百年全球变暖条件下云层反射等参数的变化,从而有效降低了预测公式中不确定的因素,缩小了原先的气温预测偏差范围,认为本世纪末地球气温至少升高2.4摄氏度,最多升高5.4摄氏度。(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