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国民大会代表要求阿拉维结束冲突否则将退出会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18 解放军报

  在停火谈判破裂后,美伊联军与萨德尔武装8月15日再次发生武装冲突,给正在巴格达召开的伊拉克国民大会笼罩了一层阴影。一些代表表示如果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不能结束冲突,他们将退出会议。

  据悉,在国民大会开始前数小时,巴格达市内的一枚路边炸弹炸死了一名美军士兵。同时,根据卫生部的统计,在国民大会召开后,美伊联军与萨德尔武装在巴格达的绿区展开
了数小时激战,至少造成2人死亡,17人受伤。

  本次大会聚集了1000余名部族、宗教以及政界人士,大会将首先举行工作会议,讨论政治过渡、人权、重建和司法问题。在大会的最后一天,会议将选出81人,他们与已经被任命的19人共同组成临时百人国民议会。国民议会将负责在2005年举行大选之前监督伊拉克临时政府,还有权审批国家预算等。

  在伊拉克圣城纳杰夫停火谈判破裂之后,美军装甲车和坦克8月15日开进了纳杰夫街道,与支持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武装成员发生冲突。(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