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美军称塔利班领导层正在分裂 两线反恐见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17 解放军报

  据报道,驻阿富汗美军一名发言人援引有关塔利班一分裂派别已不承认奥马尔为其领导人的报道称,有迹象表明阿富汗塔利班的领导层正在分裂。一个名为塔利班穆斯林军的组织已从塔利班中分离出来,该组织带走了塔利班三分之一的作战力量。美军少校尼尔森在喀布尔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动向,这表明塔利班的领导层正在分裂之中。美军正在评估这对塔利班的战略及它对驻阿美军袭击活动的影响。塔利班的裂痕正在扩大之中,我们已看到了这一点。我们正在研究这具体将意味着什么。

  负责阿富汗南部作战行动的塔利班副总指挥萨比尔星期一告诉路透社,从塔利班分离出去的组织由阿加率领。这名45岁的指挥官来自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塔利班组织的内部分裂是在巴基斯坦近期逮捕多名基地组织成员后发生的,这表明美国的反恐战争在两条战线都取得了一些战果。目前18000名由美国领导的联军正在阿富汗南部和东部进行清剿行动,以抓捕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成员。(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