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欲在大选前抓住拉登 向巴方施压加紧搜捕行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17 解放军报

  据报道,随着美国大选日期越来越近,两党候选人之间的竞争也日益白热化,据佐格比民调机构15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表明,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克里比布什总统领先7个百分点。对于布什来说,如果在大选前抓住或杀死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那无疑会使他的支持率出现有力的反弹!来自巴基斯坦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披露,近来美国向巴基斯坦方面不断施加压力,称要力争在未来一个半月的关键时期内,抓住或者杀死拉登!

  一名巴方情报官员近日透露,美国近来对巴基斯坦政府施加压力,要求巴方在美国大选前加强对基地高级成员的抓捕。他说,未来的一个半月的时间对美国来说非常重要,美国希望巴基斯坦能在这段时间里将拉丹抓获或打死。这位情报官员说:他们需要奥萨马·本·拉登!他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还要求不要公开他的姓名,因为他的上司不允许他接受采访。但美国官员否认了美国向巴基斯坦施压的说法。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肖恩·麦考马克说,美国抓捕这些恐怖分子的政策跟以前一样,并没有在现在有所改变。

  美国和巴基斯坦方面加紧了搜捕拉登和基地组织高级成员的行动。巴基斯坦内政部负责反恐事务的国家紧急事件处理中心的高级官员贾韦德·奇马证实,在过去的两周里,巴基斯坦和美国联合进行了一次搜捕行动,逮捕了数十名恐怖分子。这次搜捕行动是在7月底被称为基地电脑专家的25岁的巴基斯坦青年努尔·汗被捕后开始的。从努尔·汗的3台手提电脑和50多张光盘里取得的资料显示,基地组织准备对美国发动新一轮的恐怖袭击。美国国土安全部和相关机构为此先后发布了两次恐怖袭击的警报,提醒美国公民恐怖分子可能发动袭击的目标和使用的工具。与此同时,英国也根据美国提供的信息,抓获了13名恐怖嫌疑人。

  包括巴内政部长哈亚特在内的部分官员认为,努尔·汗的被捕是国际社会打击基地恐怖网络中的一次突破,可能会让抓获拉丹及其高级助手扎瓦希里的时间大大缩短。但另一部分人却认为,尽管汗的落网是一次胜利,但在搜捕拉登及其助手的过程中并没有多大意义,对此各方不应过于乐观。(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