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东京机场不准从伊拉克归来的日本兵穿军装回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14 解放军报

  据报道,因害怕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日本东京国际机场管理当局事先通知82名从伊拉克南部回国的日本自卫队官兵:不许穿着军装回国。

  日本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遭到大多数国民反对,尽管当局称自卫队到伊拉克是去执行人道主义使命,但多数日本国民仍然认为这背离了该国否定交战权的宪法第九条。鉴于东京国际机场在过去几十年来经常因政治原因出现混乱局面,机场当局通知于本月7日经科威特回
国的自卫队士兵,就地在科威特购买了便装和领带,脱下了迷彩军装。

  机场管理人员对媒体表示,已经有和平人士要求机场不许用作军事目的,否则他们就将前往机场举行抗议活动。日本迄今已经向伊拉克派出了550军事人员。这是自1945年以来,日本首次向一个正在交战中的国家派兵。(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