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调查发现萨达姆战前曾把大批可疑物资运往叙利亚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14 解放军报

  据《华盛顿时报》报道,美国政府调查发现,萨达姆定期派其情报人员前往伊拉克与叙利亚边境接替伊拉克边境部队,监督两国间进行违禁物资的转移。

  布什政府的伊拉克调查小组最近的这一发现虽然引发了人们的猜想,但这一发现还不足以证明萨达姆在伊拉克战争前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转移到了叙利亚。

  《华盛顿时报》从美国国防部得到的消息来源称,调查小组发现,萨达姆定期地派其亲信伊拉克情报部队前往叙伊边境,同时要求边防部队离开。此后便会有一些被怀疑装有违禁物资的卡车出入叙伊边境。卡车通过边境后,边防部队会重新接管边境。

  美国国防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如果由边防部队管理边境,他们会对卡车进行抽查和索贿。由于萨达姆的家族控制着伊拉克的黑市,他们从中违禁物资交易中获得巨额利润。因此他们要派情报部队前往边境,以确保违禁品的顺利通行。

  五角大楼官员称,有证据显示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几天,通过叙伊边境的上车数量激增。美方怀疑里面很可能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的间谍卫星曾经在战前拍摄到这些卡车的行动,但目前还无法证明卡车里面装的究竟是不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布什政府的伊拉克调查小组共有成员1400人,由五角大楼和中情局的人员组成,主要任务是寻找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至今一无所获。该小组定于9月公布调查报告。(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