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他们为何参军——美军新兵心态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9:28 新华网

  -文/冯哲

  辛克利上尉是负责堪萨斯北区招兵工作的,在方圆4.1万平方英里的范围内,他领导着22名征兵员。他没有透露他所管辖区内每年征招新兵的指标,他仅承认,他要求每个工作人员每月招收1至2名新兵。他在会议室墙上贴上图表,明确显示着每个月招募新兵的数字;他的部下也经常谈论招到新兵最多与最少的月份,讲到某个月“吃鸭蛋”时大家都唉声叹气
。辛克利说,他还要奖赏今年招到新兵最多的工作人员,让他使用政府发的最好的汽车。他承认,今年上级给他的征兵指标高于去年,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他管的征兵站所招募到的新兵却是少了。他叹口气说,我们也不能太降低标准,所有新兵都必须参加入伍标准考试,参加体检,并接受有无犯罪记录的审查,他们不得在军服没有覆盖到的皮肤上文身,他们不得吸毒。

  显然,这并不能保证招到的都是好兵,从已经批准的一些新兵情况来看,质量并不理想。请具体看一下上述堪萨斯市的3个典型。

  穿着黑色与桔红色服装的凯瑟琳·约旦现年18岁,看上去要比她的年龄更年轻一些,她是美国堪萨斯伊恩顿小镇的一位女高中生,不久就将拿到毕业文凭了。她打算毕业后去参军。她说,因为她所生活的家乡小镇一共才1000人,因此如果想做大一点事业的话,参军去闯闯社会开阔一下眼界可能会是个不错的办法。

  约旦小姐很害怕训练营。她一面坐在床上翻阅自己打扮得很漂亮的照相册,抓紧时间黏贴完她的“高中剪贴本”,一面想象着不久即将飞去南科罗拉多的杰克逊兵营后,训练生活将是个什么样子。她说:“我最担心的是,万一我要是通不过基础训练会怎么办。我是个小镇姑娘,没见过大世面也没什么门路,如果训练不及格,就可能被迫离开军队去汽车加油站上班。”

  离她30英里的托皮卡小镇,有位19岁的男青年詹姆士·奈尔逊,他是一名正在接受警察监视的缓刑犯(美国法律允许这样的人参军),他也想参军去。他说,参军可能是使自己改变生活的一种途径,因为他母亲老是责怪他无所事事,成天看CD或抽烟。他坦白地说:“这些年来,基本上我每进一所学校就被他们开除出去,我居然最终能毕业,这点连我自己都吃惊。我有一段时间曾每天都吸用大麻,只是一年前才全部戒了。”而且,去年夏天,他还因犯暴力斗殴的“轻微罪行”,被警方拘押了2天,并成了接受1年警官监视的缓刑犯。那位监视缓刑犯的官员建议他参军,并把他送到了托皮卡征兵站。格罗弗军士说,他的轻微罪行并不妨碍他参军,但是太胖了点,根据参军标准,必须减肥5磅。这位军士为了多征招一名新兵,甚至主动热情地向他建议,愿挤时间陪他一道外出锻炼身体。奈尔逊答应了,表示愿意认真做点事以改变自己的生活。他的想法得到了在杂货店做夜班的母亲贝蒂的支持。贝蒂听到消息后先是有点吃惊,说她当然担心儿子被派去伊拉克,但又表示她相信儿子所说的,在他完成基础训练之前美军就可能从伊拉克回国。她无奈地说,参军是让儿子改造好的明智选择。

  沿公路再走一段,就是劳伦斯小镇了,朱莉叶·丽丝是镇上一位女青年,以帮人整修草地赚钱谋生,她也想参军。她说,参军可能会使她将来生活得好一点。

  相对说来,23岁的丽丝品德方面要比奈尔逊好得多。早在今年春天,她就相当刻苦地锻炼身体,居然把体重减了45磅。但是,她的智商、文化程度还是使她吃了一点亏。她说,她曾先后4次参加入伍书面考试,但每次成绩都没达到31分的合格标准。第5次她还是没有及格。但对辛克利的工作人员来说,如果这次将接受复试的年轻人都淘汰掉,这个月肯定完不成指标。最后,堪萨斯高一级的军官们还是破例批准她入伍。 来源:文汇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